close
第二十一話

  搶情書事件很快的在班上傳開,連同信件的當事人也得知我拯救了她那薄薄的一張紙,才一天的時間,這散佈的速度還真是非比尋常的快呀!幾位較偏激的女同學們反倒認為我愛出風頭,想引人注意,開始在班上七嘴八舌,說著我的壞話,似乎開始漸漸形成小團體。

  對於這樣的事情我早有免疫能力,不管她們如何嚼舌根,我都習以為常,不當一回事了,反正要不了多久,這些無關緊要的謠言自然不攻而破,我根本不需要費心思去澄清。

  而那信件的主人吳郁婷並沒有明顯地表示什麼,畢竟這事情一傳,連同她暗戀的對象也一同傳開,同班同學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恐怕這事我仍舊處理的不甚妥當,果然還是太衝動了些,不過,總是防止了情書內容被公開,相信吳郁婷應當不會再將信件帶來學校了,否則我可護不了第二次。

  我的背部因為昨日被推了一把而撞到桌角,到現在仍隱隱作痛著,本以為應該沒什麼大礙,結果今早起床時,背部就開始泛疼,我想,應該得過幾天才會好轉了。

  最近在學校中發生的事情,越來越脫離我原本的記憶,起先,是我在體育課跌倒,許謙益正巧擋在我面前,接著是校慶四百公尺賽跑,我被賴雅香出"腳"絆倒,現在又發生跟男同學搶情書,這幾件事在我的記憶中完全沒有發生過,我的過去開始偏離了原來的軌道,現在的我根本無法預測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無法預料的事情。

  「妳還好吧?」

  「蛤?」突然的一句話莫名其妙的傳入耳裡,我轉頭看著說話的許謙益。

  「我昨天回教室的時候剛好看見妳撞到桌子,我看妳好像很痛!」

  「你怎麼知道我痛?」我記得沒告訴他呀!難道我表現的很明顯?

  「我看的到好嗎?妳光現在上課時間坐著都扭來扭去,手也經常碰背後,瞎子都看出來了!」

  「是……有點痛啦!」我有扭來扭去嗎?我怎麼都不曉得!不過,確實很不舒服就是了!現在真想攤在椅子上……

  「呐……」

  只見他從口袋中撈出一小盒藥膏,轉手便遞給了我……

  「咦?」這是……特別帶來給我的?不過是昨天才撞到而已,今天他就帶過來了?要是我根本就不疼,那他不就多此一舉?

  「別想太多,這藥我一直都帶在身上,對撞傷淤血很有效。」

  「你……經常撞到嗎?」否則藥膏怎麼隨身攜帶呀?

  「你到底要不要?不要拉倒。」

  「要,要,要──」我一把搶走他準備收回的藥膏。

  今早才開始疼,根本來不及告訴父母,本來已有痛一整天的打算了,許謙益這藥膏來的正是時後,怎有拒絕的道理!

  不過,這人還真是小氣,問一下而已,又沒說不要,怎麼就急著收回去了!督了督手中的藥膏,見他嘴角泛著淺笑,真是越看越刺眼……



第二十二話

  我坐在行徑的校車裡,望著窗外的街道景色,如此安然地享受讓學校的校車接送回家,到了二年級就將結束,得開始騎著腳踏車了!

  「小彗,背有好點了嗎?」

  「嗯。」我回望著坐在身旁的陳曉紋,自拿到許謙益的藥膏後,我便請曉紋替我擦藥,現在背部的撞傷已不在那麼疼痛了,想不到還真是有效呢!

  「現在都不痛了呀?藥性真強呢!」

  「是啊!中午才擦過藥,現在幾乎都不痛了。」看來得問問許謙益這藥在哪買的!自己也買一個來用用!

  「我看那藥膏上全寫英文,在哪買的呀?」

  「不是我買的……是……」許謙益給的……這樣說,好嗎?曉紋喜歡許謙益,會不會誤會呀?

  「什麼?」陳曉紋歪著頭,等著我繼續說。

  「許謙益給的。」清者自清,我可不怕人家誤會,若是現在隱瞞,萬一日後被揭穿了,場面恐怕更難看。

  「許謙益!怎麼那麼好!」陳曉紋一聽見這藥膏是許謙益的所有物,眼睛都亮起來了。

  「不過就是個藥膏,哪裡好了!」我寧願不需要用上這個藥膏。

  「我好羨慕妳喔!小彗……」

  「……」我的媽呀!這到底有什麼好羨慕的?不過就是同學之間互相幫助嘛!況且許謙益本來就是個好男孩呀!不然我十二年前怎麼可能喜歡他那麼久。

  閒聊了幾句,校車到站,曉紋向我揮別後下了校車,緊接著,也該到我下車了。

  回到了家中,我照常替母親洗米煮飯,然後到房間拿著換洗衣物後進浴室洗澡,隨後父母回來,等待母親將晚餐準備好後,一同在客廳食用。

  父母親也時常關心我,詢問我在學校過的如何,又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或是有沒有與同學爭執。

  我總是回答他們:「沒什麼事,還不是都一樣。」

  偶爾,我會在客廳待上一會兒,與父母親一同看電視,一同討論電影劇情,有時還會聽見他們說著工作的事,父親在知名製藥廠擔任研發工程師,母親則是化妝品公司的人資主管,朝八晚五的規律的生活。

  回到房間,我會強迫自己認真地寫著今天的作業,馬虎不得,雖然讀書、寫作業都是學生的噩夢,但現下對我而言,是另一種享受。

  若有其他閒餘時間,我會在房間"尋寶",以前我總愛藏些小東西,或是自己當初很喜歡的書,又或者是在學校跟同學們交換的貼紙……只不過,交換貼紙這種事只有在一年級的時候發生過,在後來的兩年就很少發生了,畢竟那時候我早已被同學們討厭,被孤立,根本沒有朋友跟我交換什麼東西。

  此時,心中不免憶起未來的自己,那個每天為了工作而勞累的我,業務這工作真不是想做就能做,若不是當初因緣際會,我也不會接觸業務這個職務,卸下業務的笑容面具,我還是那個不愛說話,不愛笑的我。

  若是我只能在這個過去的世界活下去的話,那麼我也只能接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