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街道上一處風格優雅的咖啡餐廳座落在人來人往的黃金地段,餐廳周圍使用透明玻璃,隱隱約約能看見裡頭的人,此時,餐廳的玻璃門被開啟,門上的鈴鐺隨之搖動響著叮噹聲,讓人不經意多注意兩眼。

  靠近門邊的古情薰也下意識的抬頭看了看,只見一名男子,頭戴帽又戴墨鏡緩緩移動著雙足越過她,正好坐在古情薰的後一桌,兩人背對著背。

  怪人……都進來室內了,還帶著帽子跟墨鏡,古情薰沒多注意便繼續把玩著手中的嬰兒。

  這女人有股熟悉感充斥著他,黑如絲緞的長髮,清澈晶瑩的烏眸閃亮有神,穠纖合度的身段下有著白皙美腿,很對他的味,只可惜,腿上有個可愛的娃兒,不需多想便能得知她應是已結婚生子。

  「柏風,麻煩你,接下這次通告吧!」

  他抬眼,看著約他來這用餐的經紀人關易澤,想也知道他打算用這一餐食物說服他,難道不會挑周圍沒人的位置嗎?

  「別生氣,我以為後面那個位置不會有人坐啊!」關易澤感受到他的不悅,壓低嗓音開口道。

  由於關易澤就住在這附近,只好將溫柏風約到這裡來。

  藝名以本名柏風進入演藝圈,本姓溫,二十六歲出道,由於出道的晚,許多圈內人根本不看好,但他有著金嗓子的歌手,絕對的實力不容忽視,以及他的外表,英俊迷人的臉龐上輪廓分明,鼻翼挺直,神色不時出現冷峻,給人無法接近的錯覺,骨架無可比擬的英挺體魄,一出道便風靡全台,用著他獨特的嗓音擄獲所有聽眾。

  現年三十一歲,家中有母親與一位姐姐,母親目前已展開第二春,由於姐姐已結婚,家中只剩他能照顧母親,但母親能遇到一個男人願意與她互相扶持且不介意母親已是兩個小孩的媽,這對他來說是好事,他的工作繁忙,無暇分心照顧母親。

  「我答應你,會考慮。」

  他不想在此多待,深怕洩漏行蹤而引來眾多花蝴蝶。

  「那我先走了。」得到他的許諾,他還得趕著回公司忙呢!

  見關易澤離去,他打算喝完咖啡就離開,輕躺椅背,享受餐廳裡短暫的寧靜氣氛。

  「小鬼,叫美女。」

  一聲帶著玩味,刻意壓低音量的女性聲音在他背後響起,有人會叫自己的小孩小鬼的嗎?還是他聽錯了?

  這女人無預警地挑起他的好奇心,連聲音都如此耳熟,好似曾經在哪交談過,他安靜等待著她接下來悅耳的低吟。

  「情薰,他有沒有搗蛋?」

  不如預期的聲音讓他輕皺的眉頭,微微轉身一看,原來是與她同桌的另一名女子。

  「沒,我在灌輸他叫我美女。」古情薰望著白嫩的嬰兒,微微一笑。

  「妳省省吧!他還不會說話。來,給我吧!」夏若璇伸出纖細的雙臂接過嬰兒。

  娃兒還給了他的娘,古情薰也落的輕鬆,慶幸嬰兒沒有在這段時間哭鬧,否則她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安撫呢!

  古情薰與她相邀在餐廳碰面,夏若璇一見到她便把小孩丟到她腿上,並留下話:「替我照顧一下,我去對面買嬰兒用品。」

  「這次來找我有什麼事呀?」夏若璇抱著孩子仍不忘與好友聊兩句。

  「嗯……我打算搬去跟妳住。」古情薰喝了口咖啡,緩緩的說著。

  夏若璇愣了愣,帶著疑惑「跟我住?妳男朋友呢?」據她所知,古情薰一向與男友同住已經好幾年了,怎麼突然說要跟她一起住呢?

  「一年前就分了!」

  「分了?你們不是交往五年了嗎?」應該論及婚嫁了吧?一年前的事啊!她怎麼都沒告訴她?

  「就是太久了,問題一大堆。」

  「他劈腿?」這最有可能。

  「沒有……」

  「暴力?」會打女人也是無法接受的原因之一。

  「沒有……」

  「賭博?」嗜賭成性的男人也很要不得。

  「沒有……」就是因為什麼都沒有她才會拖了五年才分手。

  「……」她已經想不出原因了,只能狐疑的瞪著她。

  古情薰仍是一付無關緊要的等著她下一次問題。

  「請問妳為什麼要分手?」既沒不忠也沒暴力相向,不賭、不嫖、不惹事生非的男人,她實在不曉得為何分開,明明已經聽說男方有打算結婚了不是嗎?

  「不守信,還有最重要的…他管的我太緊了。」

  「他騙妳什麼?」

  「交往前他答應會時常帶我回家,這五年來,他做到的次數用一隻手算還有剩。」

  「他工作忙?」

  「他寧願窩在家吹冷氣。」標準的宅男。

  難怪……情薰相當重視家人,要是一開始就說他不願意載她回家的話,那情薰還不會這麼生氣,頂多自行回家而已!

  「那……他怎麼管妳?」

  「管我看電視要看哪一齣、看影片要挑他也喜歡的、看什麼書也要他同意、我的工作也要嫌棄,還打著我未來的主意。」

  噗……夏若璇忍不住低頭想笑,也是啦!對於古情薰那種愛好自由不喜歡被約束的個性,能撐五年已經很厲害了,可想而知早在分手前,古情薰必然是想過好久才決定提出的。

  「妳的工作呢?」

  「早沒了。」所以才想搬去跟夏若璇居住並找新的一份工作,重新開始。

  「妳確定要搬來跟我住?」

  「有差嗎?反正妳也只是有個拖油瓶而已。」基本上她只要有一間獨立的房間供她使用就足夠了。

  夏若璇並沒有與丈夫同住,正確來說,她已經離婚了,目前在北部自力更生,而孩子的父親是某個小企業老闆的兒子,在婚後仍是到處拈花惹草,過著花花公子的生活,就算走到離婚、必須爭奪孩子撫養權這條路,仍然不以為意,連小孩也不想要。

  看來對方還是想回去過那種黃金單身漢的日子,不希望有個小孩誤了他的美好前途。

  「然後呢?」

  「什麼然後?」古情薰挑了挑秀眉,眨著眼望向夏若璇。

  「在交個男朋友呀?妳都二十七歲了,再過幾年就三十了耶!該結婚了!」

  「妳的婚姻都失敗了,妳還有臉叫我去做這種蠢事?」

  不是她愛挑起她的傷口,見她這番模樣,根本無法想像夏若璇在剛離婚時有多難過,怪自己識人不清,她卻只能在當下安慰她,給她鼓勵,幸好,她在離婚後半年便重拾自信,回到那個樂天開懷、善解人意的夏若璇,而她只能暗暗地為她抱不平。

  「妳不打算結婚?」她驚訝地看著她。

  「有這樣想過。」

  「少來……妳的”想過”大概是把最壞的打算也一起評估過了吧?」

  她與古情薰中學就認識到現在,少說也超過十年了,她的心思一向比一般人還細膩,若是只有一句話、一個念頭,她都會將所有的好壞全想過一遍,有時候是標準的想太多,哪天就算是吵架說氣話,那也絕對是她想過後果才說出口的。

  「真了解我耶!」她低笑。

  夏若璇皺著柳眉,瞪著她。

  「不然這樣好了,我們兩個結婚吧!」她想全世界應該也只有她這個姊妹淘了解她。

  但……她說的結婚可不是真的要玩同性戀,她可沒那種性向,不過就是住在一起,互相照顧、互相扶持罷了。

  「懶的理妳。」她撇過頭,見小孩早已睡著了,她便將小孩輕放在娃娃車上。

  好友的婚姻失敗,加上她前兩個男友都有相同徵兆,她已經開始決定不結婚了,有些男人啊,總是想把女人管的死死的,嚴重大男人主義壓的她喘不過氣來。

  她的家人佔著一大原因,她並不是什麼千金小姐,她只能努力工作,希望能照顧這是上她唯一僅存的親人,但她又在緊要關頭沒了一份工作,現下仍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先前在一家建設公司擔任助理,本以為有升遷機會,但卻在裁員名單上見了自己的姓名,加上原本的住處合約到期,她便不想多花費金錢在住的地方,只好尋求夏若璇。

  一開始她不打算到北部投靠夏若璇也是因為她的母親與她的住所同在一個城市,而她母親也因為念著過世的父親,遲遲不肯搬離那地區偏僻的家與她同住,不過為了省下房屋的錢,她得遠離現在居住的地方。

  「情薰,妳該不會是因為乾媽吧?」她靈光一閃,想知道她不結婚的原因。

  「嗯……確實有一大部份是因為我媽。」

  夏若璇與她早已結拜為姊妹,相對的,夏若璇也希望認她的母親作為乾媽,古情薰的父親車禍去世,家中頓時陷入苦境,一直過著沒工作就沒錢的生活日子,也一直無法存錢,光憑著她一個月不到兩萬的薪資,何時才能給她母親過好日子?

  她想永遠陪著她母親,萬一結婚,她不敢賭男方會同意她無時無刻回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