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話

  1999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時間過的相當快速,已經渡過了一個月,也越來越熟悉十三歲的自己,目前學校正在籌備十一月份即將到來的校慶活動,班級也在每個禮拜四的班會及禮拜五的週會討論,校慶運動會的比賽包含接力賽、一百公尺賽跑、四百公尺耐力賽、拔河、籃球……等等運動項目,班上也必須選出適合的同學各別參加這些比賽。

  「小彗,鉛筆借一下,我的斷了。」許謙益轉頭對著我說話,並將右手伸到我的桌上。

  「呐──」二話不說,我直接將鉛筆遞給他。

  我與許謙益到目前還算正常,彼此也互相熟悉熱絡,有時候也會聊上兩句,我也確信自己沒有再次喜歡上他,就算真要喜歡,也應該是十二年後的他,而不是只有十三歲的許謙益。

  午後的最後第二堂課是體育,老師要學生們跑操場一圈,在跑完了半圈的當下,學生們早已氣喘如牛,幾位男同學邊玩鬧邊跑步,一名男同學不經意地推了另一位男同學一把,導致那位男同學站立不穩,瞬間往我身上靠,強力地撞擊使我與他雙雙跌落在地,後頭的學生們剎那間閃避不及,在即將撞上我的同時,突然,許謙益擋在我的面前,幾位後頭的女學生們就這樣硬生生地往許謙益背上踢,並絆倒在地。

  「哇──」

  「好痛!」

  「怎麼回事?」

  「沒事吧?」

  「有沒有怎麼樣?」

  學生們全圍了上來,雜亂的叫喊聲一一傳進我的耳裡,而我卻驚訝的望著面前的人──許謙益。

  早在開始跑步的時候,許謙益就一直跑在我附近,本來這一切都沒什麼兩樣,直到我跌倒在地時,萬萬沒想到他竟擋在我前面,他是什麼時候跑到我身旁的?

  這是不是表示,我的過去被改變了?我開始擔心起來,這樣的情況,在記憶中絕對沒發生過,否則我怎麼可能完全沒有印象呢?

  「小彗,妳的膝蓋……流血了……」陳曉紋屈膝蹲在我身旁,手搭在我的肩,示意將我扶起。

  「老師,我扶王韋彗到保健室去。」

  得到體育老師的同意,陳曉紋準備扶著我往教室大樓走去……

  「等等,許謙益應該也受傷了,一起到保健室吧!」

  「我確實被踢到了……還真痛!」許謙益笑了一下,前額冒著冷汗,表情顯的有些難受。

  沒事吧?他看起來好像很痛!不知道傷的重不重?

  到了保健室,保健老師替我清理膝蓋的傷口並上了藥,然後走到許謙益身後,撩起他的上衣,可以清楚地看見他的背上紅了一大片,照這種情形看來,過兩天一定會黑青的。

  倘若不是他,現在受重傷的肯定是我自己,那傷看起來似乎頗疼的。



第十四話

  1999年11月1日 星期一

  我最擔憂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我改變了自己的過去,這些天,我反覆地思考,無法想像我今後的未來會是怎麼樣,雖然還有另一個問題困擾著我,但比起自身的未來,那些無關緊要的問題就顯然變的微不足道,而這個無關緊要的問題就是──為何許謙益會豪不猶豫的擋在我身前,替我挨了女學生的"飛踢",那幾下踢的可不輕呀!

  「幹嘛?」許謙益突然轉過頭來看著我。

  「沒什麼……」想的太深入了,不知不覺就盯著他看。我把頭轉回黑板,收回思緒,聽著講台上的老師上課。

  可能是想太多誤會了,說不定他也剛好被絆倒跌在我面前而已,況且,也沒聽見任何人說他是故意跑過來的,同學們這麼八卦又愛宣傳,哪有可能會放過這麼重大的消息不來戲弄一下?

  所以呀!一定是我搞錯了。

  結束了一節課,換來了十分鐘的休息,同學們各自跑到福利社或洗手間抒展筋骨,而我卻我越來越懶散了,除了去洗手間,我壓根哪兒都不想去,只是坐在位置上,時而發呆,時而空洞,雙手也不自覺的靠在下顎,或是轉轉筆,在課本上塗塗鴉……等等,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完全沒有幹勁兒,得到上學恐懼症了嗎?

  在這麼下去,我恐怕也會懶的唸書,光憑我已經二十五歲的年齡,叫我怎麼能靜下心來好好聽課呢?我的工作是業務,時常在外奔波,根本沒機會好好坐在辦公室,我也早已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現在回到十二年前的自己,壓根兒不曉得如何整頓心境,習慣終究還是習慣,很難改變……

  「唉……」我淡淡地嘆了一口氣,換了另一隻手托住下巴,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我昨晚沒睡飽呢!

  「小彗,陪我去廁所。」

  「不要。」我毫無思考地吐出這句話。

  「好啦──小彗──陪人家去嘛──拜託啦!」

  媽呀!陳曉紋的嗲功何時這麼了得呀!雞皮疙搭全豎起來了,在拒絕下去恐怕我自己也不好過,她絕對會一直纏著我。

  「走吧!走吧!」我無可奈何地站起身,陪她到洗手間一趟。

  在過不久,學校就要舉辦校慶,我被那該死的陳曉紋給推薦比賽四百公尺耐力賽,我確實有那麼一段模糊的記憶,參加耐力跑步而得到第一名,是最後第一名,因為在一開始跑的太用力,導致在最後沒有任何體力衝刺,只能托著疲累的身體跑完全程。

  當陳曉紋在全班同學面前推薦我時,我便知道躲不過這四百公尺耐力跑,既然無法逃過,那麼我就一樣跑出最後一名的結果,這樣總不會影響到我的未來的吧!

  班長當下高興的要命,急切地詢問我的意見,畢竟四百公尺耶!要跑操場兩圈,根本沒學生願意自告奮勇,有同學的推薦,那就算你倒楣了。我只能這麼回答班長:「隨便,別對我抱太大的希望就好了。」幾個女同學當我在開玩笑,一勁兒的給我鼓勵,說我在怎麼樣也不會是最後一名。

  接著,就是接力賽,大部分的學生都會被安排到這項比賽,除了完全沒有運動細胞的同學。

  當然,我除了這兩個比賽項目,其餘的就不關我的事,許謙益則是接力賽與籃球賽,陳曉文參加了拔河與接力賽,其他同學也參加了一到兩項的比賽項目,就等著十一月十二日這天,同學們將準備一展身手、大顯長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