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話

  1999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校慶的日子終於到了,對於一年級的學生來說,這是第一個國中校慶,在學生們抱持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下,卻又早已做好準備參加比賽,學生們好勝心相當強,誰會不想拿前三名呢?那會是多麼的榮耀呀!

  首先,比賽項目是男生組一百公尺的賽跑,由一年級生優先比賽,每班各派出一位參加學生,陸陸續續就定位,當槍聲響起,六位學生奮力往前衝,身旁的加油呼喊也越來越大聲,絲毫不介意喊破了喉嚨也要為自己的班級加油。

  一百公尺的比賽相當快速,大約十幾秒就能結束,根據先前體育課的紀錄,這位參加了一百公尺賽跑的男同學跑了大約十七秒,若是我們的班級想拿前三名,恐怕很困難。

  我記得在二○○九年時,曾經聽說過,某一國三男學生跑十一秒就可以稱霸學校了呢!

  緊接著是女生組一百公尺賽跑,基本上國一的女孩子能跑出十四秒算不錯了,而我們班上參加的女同學在體育課曾經跑出十三秒多的紀錄,我想,應該是有機會接近前三名……

  「小彗,快幫小如加油呀!」陳曉紋緊張地拍拍我的手臂。

  加什麼油呀!光是回想體育課的紀錄就能知道這位林郁如比方才代表班上出賽的男同學還不如。

  果然,林郁如同學拿到了一百公尺比賽第二名,見她開心地上臺領取亞軍的頭銜,班上的同學們也不忘給她歡呼。

  接著,是二、三年級的比賽,許多同學們趁著空檔四處溜達,我則是在原地休息,因為,當一百公尺比賽項目結束後,就輪到四百公尺的項目了,我得好好調整比賽心情。

  依照十二年前,我確實拿了最後一名,在那之後,我非常地後悔,也氣自己不夠沉穩,現在有機會重新在跑一次,我當真要放水維持最後一名嗎?

  我始終猶豫不決,我該盡全力擠進前三名,讓自己不再後悔呢?還是,以不改變自己的過去為主,跑出那屬於我本來該得的最後一名呢?

  「妳這是在緊張嗎?」

  頭頂突然冒出一句話,我抬起頭,許謙益就站在我面前,臉龐上沒有任何表情,就像是純粹的詢問一般。

  哪來的緊張,難道看不出來我在懊惱嗎?

  「對啦!」煩惱歸煩惱,這事依舊不能找其他人討論。

  腦袋持續翻攪著,還記得在二○一一年,有一則小新聞,述說著一位國中生在全國四百公尺比賽獲得第一名,秒數是四十八秒,雖然不知道是幾年級,也不曉得是男是女,不過聽說那名國中生被稱為怪物一個。

  根據新聞的解說,國一女生四百公尺若要有好成績,必須大約在九十秒內,而我在體育課時的紀錄是九十七秒多,這九十七秒是我稍稍放慢了速度所呈現的成績,若我真決定要打破自己的過去,就必須用盡全力、沉穩地去跑這四百公尺的比賽項目。

  「加油嘿!看能不能拿第一名。」一旁的許謙益則沉默了好一會兒才又笑著對我說。

  我瞬間跨下臉,果然是國中生,輸贏看的很重──



第十六話

  一年級男生組四百公尺的比賽已經結束,緊接著是女生組四百公尺,抉擇的時刻到了,我卻仍是猶豫不決,第一名?最後一名?這落差實在的太大了。

  參與四百公尺的各班級女學生皆陸續移動到操場,我深吸了一口氣,赤腳踩著黃土,緩緩的走向屬於我命運的廣場……

  「小彗──加油──」

  「加油──王韋彗──」

  我望了一眼同班同學,他們正賣力的替我加油,在這個時候,不論同學間有無芥蒂皆會被拋到腦後,奮力地為自己的班級呼喊著加油聲。

  我轉回頭,低喃著:「什麼都別想、什麼都別聽,先跑在說。」只要我在起跑後一圈半內維持在前方兩位的速度下,我隨時可以改變主意。

  以往,只要遇到猶豫不決時,我總會把事情拖到當下面臨的時候才有辦法作出決定,現在都這個年紀了,仍然抱持這種態度,這心態應該可以稱為臨時抱佛腳。

  我抬起眼,望向拿著鳴槍的老師,等待槍聲響起──

  「碰──」

  槍聲劃破天際,我開始穩住氣息,保持著前方兩人的位置跑著,我記得以前有人教過我,兩步一吸,兩步一吐,調整好自己的呼吸,穩穩地跑在操場的內圈。

  一圈已結束,已經開始有幾位學生們試圖想超越過我,然而,我想得到第一名的念頭越來越強烈,這是我的好勝心嗎?

  不知不覺中,為了不讓後方的學生超越我,我已經跑在最前頭,保持著領先的位置,難道我真的要以第一名結束這項比賽嗎?

  在我仍猶豫不決的同時,身後的女同學突然靠近我,剎那間,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的右腳竟踢到不知名的東西,讓我狠狠的絆倒在地,隱隱約約還聽見場外的同學們發出驚呼聲……

  「渾帳……」我低咒了一聲,迅速爬起,用最大了力氣衝刺,我已經嚴重落後了,只剩下不到一百公尺……

  是她!竟然在超越我的同時伸出左腳讓我絆倒,前陣子陪同捲髮女學生來找我麻煩的女學生,她竟然領先了。

  我奮力奔跑,眼看著就要超越她……

  「恭喜──第一名出爐了,一年六班賴雅香同學──」

  什麼?

  「第二名是一年三班王韋彗──」

  已經跑到終點了是嗎?

  「第三名是一年一班……」

  我輸給她那該死的爛招了……

  「小彗──妳好厲害──」

  「小彗──得到第二名耶!」

  「妳受傷了,小彗──」

  「小彗好棒喔!」

  「小彗好有毅力,跌倒了馬上爬起來呢!」

  班上的學生一股勁兒的圍著我,在我身旁說了一堆入不了耳的話語,我卻狠狠的盯著那位讓我跌倒的賴雅香,她到底是無心的還是有意的?

  只見賴雅香偏頭瞧見我,唇角勾起,挑起眉,眼神中散出無比的驕傲,好似在對我說:「妳活該。」

  瞬間,一股怒火在我心中迅速地升到最高點,我推開班上的同學們,往賴雅香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