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話

  我想起來了,他是轉學來的!沒錯,那位我暗戀三年的男同學是在開學幾天後轉學而來,並且正巧坐在我左手邊的位置,還記得國中一年級時,總共轉來了兩位男同學,其中第一位便是我暗戀了三年的他,另一位則是出了名的調皮搗蛋,連我都曾受過他的欺負呢!難怪今天會見不著他,想必應該要過些天才見的到吧!

  心中不免雀躍了起來!我開始期待看到那位十二年前暗戀了三年的男同學,記憶到目前為止早已模糊不清了,能看看當初的他也算是件好事,不曉得他是否如我印象中的那般長相,只記得,他是個不愛說話的學生,不論做什麼事都會顯露出那抹認真的表情,功課雖沒名列前矛,但卻處於中上的程度。

  不過,話又說回來,既然他是我在國中暗戀了三年的男同學,我會不會又再次陷進去?我好不容易走出國中的陰影,放棄與他就讀同一所高中,放棄所有國中認識的同學而去就讀一所沒人認識我的高中重新站起來,也放棄暗戀他的那份感情,直到現在──所以……

  絕對不可能,我現在可是二十五歲的大女孩,怎麼可能又喜歡上十三歲的"小底迪",就算我現在的身體是十三歲,但我的心智可不是十三歲。

  到目前為止,我最有印象的國中同學就是一位名叫吳育婷的女同學,這名字就算讓我高齡五十歲也望不了,在高中畢業後出了社會我們都有在連絡,一直到她做出了讓我無法接受的事情後我們才就此斷絕好友關係。

  想當初,她的家人對她相當不好,就如童話故事裡的那位灰姑娘一般,只不過,沒有王子救了她,我反而成為拯救她的那個人,她離家出走,沒地方居住,那時候我已經在工作,也有一份穩定的薪水,我替她租了間小套房,提供她住處,希望在未來她能找到好工作,在將錢還給我就行了,而我萬萬沒想到,她不僅欺騙我,還將我請她匯給我母親的錢偷偷拿了一部份作為己用,雖然事後問她,她也承認,也沒有惡意欺瞞的意思,我原諒了她,但後來她的舉動讓我在也無法原諒她,一次又一次的偷竊,只要我沒發現,她就不以為意,我一次又一次的原諒,直到半年後,我在也受不了當她的免費提款機,與她斷絕來往,退租了套房,也請她搬走,從此,她走她的路,我過我的橋。

  真傻,為了朋友做到這種地步,卻反被當成凱子狠狠地噱了一筆,這是我剛出社會時所做的蠢事,蠢到連現在的自己都覺得丟臉丟到抬不起頭來了。

  我真這麼好騙嗎?我單純只是把她當成好朋友,在她需要我的時後給她幫助,在她徬徨的時候拉她一把,結果換來的卻不是一樣的對待,難道這還不算朋友嗎?難道我曾經對不起她嗎?為何要這麼待我呢?


第六話

  外頭的吵鬧聲提醒著我,升旗典禮已經結束,同學們陸陸續續回到教室,幾位女同學也不忘來對我示好,向我詢問身體狀況,我也只是笑笑地回應,畢竟是假冒的,不能表示的太過健康。

  照現在的狀況來看,升級典禮大概也用上了第一節課的時間,下一堂課的老師應該晚點才會過來班級。

  班上似乎有好幾位都在小學時期就認識了,一眼望去,就看見部份同學坐在位置上休息,幾位同學則圍繞在一起,這樣的情景有幾年沒見過了?

  我呆望了同學們的一舉一動,不免心中泛起一陣酸楚,若不穿越了時空,自己根本沒機會好好地看看這些學生的朝氣。

  很快的,老師走進教室,點了名,替學生們重新安排座位,由於我的個子比其他女同學高了一些些,被安排到接近後面的位置,而我的左邊與後面那排正好空著,果然,我記的沒錯,過兩天就會有一名男同學轉學而來,坐在我的左手邊,而我就是在當時開始慢慢喜歡上他,另一位轉學而來的男同學則坐在我的正後方,我還記得,當初那位調皮的學生在上課的時候一直詢問我的名字,我只好在紙上寫,然後把紙條給他,他在知道我的名字後,就把紙條還我,當時我就覺得,怎麼不丟了就好?還把紙條垃圾回傳給我。

  時間過的相當快,在我與任何同學沒什麼接觸的情況下,已經到了快放學的時候,今天所教的,都是我早已學過的東西,導致我一點聽課的精神也沒有,想起在十二年後的我,曾經聽長輩們討論過,小孩子若是去補習,雖然可以學到更多,但也可能會發生補習班的老師教的比學校老師快,小孩子會在學校因為早已學過而不認真上課,接著就會導致更多學校教的沒聽進去,現在我這種情況,好像也挺類似的呢!

  我搭上了回返家中路線的校車,結束了今日的開學第一天……

  「可以坐妳旁邊嗎?」

  「咦?」是同班的一位女學生,原來我們是搭同一班校車路線呀?「坐吧!」

  「妳叫王韋彗對嗎?我跟妳同班喔!」她笑咪咪地對我說著。

  「嗯──」我禮貌性地回答了她並看了她一眼,不過,我根本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對於班上的人、事、物幾乎是興趣缺缺,現在最感興趣的是……我是怎麼來到十二年前的我,又該如何回到未來。

  「我叫陳曉紋,就坐在妳前面喔!」

  「這樣呀──」我依舊慵懶的回應她。

  「妳是不是生病了?我看妳一整天都無精打采的」

  「……」並沒有──

  「生病要看醫生喔!我媽媽常常說:生病一定要看醫生才會好喔!」

  「嗯……」我當然知道,以我的年紀,說不定都可以當妳媽了。

  就這樣,我和她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幾乎都是這位名叫陳曉紋的女孩子開口說話,國中生都這麼健談嗎?我連想安靜一下的機會都沒有。

  「那──明天記得跟我坐唷!拜拜!」說完,她便下了校車,還莫名其妙地與我約定校車的座位。

  看來,以後在校車可能都無法安靜思考了!不過,我怎麼完全沒有印象曾經有個女同學在校車上長期坐在我旁邊呢?難道這件事在將來會有變數嗎?目前自己的印象中,確實是有個叫"小文"的同學跟自己走的很近,就是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