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話

  「小彗?妳去哪?」

  她是故意的!她刻意絆倒我,讓我跌個狗吃屎,這口氣叫我如何嚥的下去?賴雅香這種人想欺負我?還早的很──

  「小彗?」

  我倒要當著所有學生與老師的面質問她,她要是有什麼解釋的話,看我怎麼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我自己很清楚,一但怒火瀰漫整個心口,就很容易克制不了,雖然經常說出衝動的話,但從未做出做出很多衝動的事,我深知自己的性格……但是……知道歸知道,任人宰割又是另一碼事,在這時候說「忍耐」的都是屁!「不要衝動」也早已被我丟在腳下踩了!

  「請前三名的同學到司令台領獎。」台上的廣播對我來說格外諷刺,聽了更讓人火冒三丈。

  「王韋彗,妳要去哪?司令台在另一邊。」班級老師緊拉著我的手臂。

  我回頭看了老師一眼,「老師,是她讓我跌倒的,第一名是我才對。」

  「妳在說什麼呀!輸給第一名應該要服氣呀!怎麼可以這樣說呢?」

  「她耍賤招還要我服她?」我用力地甩開老師的手。

  「妳怎麼那麼孩子氣?這話不能亂說的。」

  「我才沒有亂說,她在我旁邊的時候伸出腳我才跌倒的。」怎麼連老師都不相信學生啦!

  「不可以污賴別人妳知道嗎?並沒有人怪妳拿不到第一名,若是那位同學真的害妳跌倒也可能是無心的,而且也沒有任何老師看到不是嗎?」

  「……」怎麼可以這樣?沒人看見我受害,我就活該倒楣?賴雅香竟然幸運的躲過眾人耳目!有沒有天理呀?

  「好了,快上台去領獎吧!」

  「不要。」我轉身,吞下這口鳥氣。不理論就不理論,但我也不想領獎。

  「妳這孩子在耍什麼性子?」

  「要領妳自己領。」

  「王韋彗──」

  提步,我走離操場,尋找附近可以讓我冷靜的地方,不管老師如何叫喊,我都不理會。

  「小彗……妳沒事吧?」陳曉紋一路跟著我,直到我坐下後,才緩緩地坐在我身旁。

  「沒事。」才怪,我氣瘋了,簡直不可理喻,竟然連年過三十的老師也認為我在耍脾氣?為了那第一名的頭銜耍脾氣?

  「小彗……妳要不要去保健室?妳的膝蓋還在流血耶!」陳曉紋揪著秀眉,看著我的傷口,好似她也會疼般。

  我往腳下督了一眼,傷口滲著血水,參著些許泥巴,身上也沾了不少黃土,臉頰也無一倖免,模樣狼狽極了。

  膝上的傷至今仍不覺得疼,氣歸氣,自己身體要緊,萬一感染了,痛苦的還是我自己。「走吧!」

  「小彗……等等的接力賽妳會參加嗎?」

  「會啦!」一碼歸一碼,我才不是會遷怒的人,在怎麼不甘也得吞下去。

  要是氣頭上直接找賴雅香理論,說不定事情會一發不可收拾,我可能也會變成潑婦了!

  這時候是該感謝老師的不明理阻止了我,還是該氣惱老師沒長眼睛呢?




第十八話

  上午的一百公尺賽跑、四百公尺耐力賽及接力賽都已比賽結束,接著,就是下午的拔河、籃球賽...等等項目。

  正午用餐時刻,不免被老師叫去斥訓了一番,理由無非就是上台領獎這回事,反正她唸她的,我做我的,錯不在我,即使我說明原由,老師不會相信,多說無益。

  此時,我坐在籃球場上的邊緣草地上,身旁的同學們拿著寶特瓶,寶特瓶內裝著許多小石子,這是用來加油的道具,不論寶特瓶是敲打在地上,或是受到劇烈搖晃,都會發出響亮的聲音。

  以前,我喜歡坐在這裡,國中的籃球場並不大,只要隨便找個位置,就能清楚的看到許謙益打籃球,看他奔跑、看他跳躍、看他流汗,整場──我只注意他的一舉一動,根本不曉得是贏是輸,目光總是只跟著他走,也因為總是偷看他,才會被班上的人發現,之後總是被刁難的體無完膚……

  「小彗……妳是不是喜歡許謙益?」陳曉紋突然丟出一句話。

  「嘎?妳說什麼?」我是不是聽錯了?

  「我看妳一直在看他打籃球呀!眼神都沒離開過。」她大眼汪汪的朝著我猛看,似乎非要一個答案不可。

  「噗……曉紋,妳想太多了,我沒有。」我叱笑了一下,原來是方才我太專注於腦內的想法,眼神才會盯著許謙益,嚇了我一跳呢!

  「這樣呀!」

  「幹麻注意我在看誰啊?」難不成我比籃球好看?

  「沒有啦!突然看妳好像很認真的樣子。」陳曉紋頭一低,玩起了手指。

  我笑著回應陳曉紋。當然認真啦!我想的可是自己的過去,能不認真嗎?

  「小彗,妳沒有喜歡的人嗎?」

  「沒有。」我毫不考慮的回答了她,就算有也絕對不能說,否則早晚傳的連別班都知道。

  以前最常玩的把戲就是──「我跟妳說,妳不可以跟別人說喔!任何人都不行喔!」,接著,那位被告知不能說的同學會在去跟他的好朋友說:「我跟妳說,妳不可以跟別人說喔!」,然後,就好像這句話被改成了「我跟妳說,妳要跟別人說喔!」似的,一個個被告知不能說,卻一個個都跟自己的好友說,最後,全班都知道了,更離譜的是,連同別的班級也知道的一清二楚。

  奇怪咧!明明都聲明了"不能說",為什麼還是硬要說?老是被傳的滿天飛?鬼遮耳了是嗎?

  以前總是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麼被發現的,還是傻傻的玩「我跟妳說,妳不能說喔!」這種把戲,誅不知,這句話好似被下了詛咒般,沒說出去會讓妳難過的晚上睡不著、晚飯吃不飽。

  「我跟妳說!妳不能跟別人說喔!」

  看吧!來了,這句話可以說是史上最強的一句話,足以讓我感到驚世駭俗。

  「其實,我喜歡許謙益……」

  「噗──咳……咳……」嗆到了,我被喝進口中的礦泉水給嗆個正著。

  「小彗……妳不要緊吧?」

  「沒……咳,沒事。」我的聲音已經引起場上所有人的目光,得小心低調點才行。

  陳曉紋喜歡許謙益?我以前沒聽說過呀?怎麼突然冒出這麼一個女學生喜歡許謙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