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話

  1999年8月31日 星期二 AM06:30

  早晨,鬧鐘才剛響起,我便抬起慵懶的手將鬧鐘關掉,認命的起身,撈起了昨晚放在床頭的制服,慵懶的穿上後,直接走到浴室梳洗。

  「早啊!媽──」我托著尚未清醒的身子,悠悠地向母親打招呼。

  「喝──阿彗?妳嚇了媽一跳!」

  「媽,妳有這麼膽小嗎?」說那是什麼話?在自己家還被自己的女兒給嚇到?說出去誰信呀?

  「平常的這時候妳還在床上打呼不肯起來,怎麼?妳今天是哪跟筋不對?這麼早起?」母親狐疑的看了我幾眼。

  「早習慣鬧鐘響就起床啦!」要是上班遲到可是會扣薪水的耶!出社會後,早就養成不賴床的習慣了!

  「習慣?妳昨天還差點摔壞鬧鐘耶!」

  「呃──」差點忘了,對於十二年前的自己,這不能說是習慣,這種習慣是只有自己最清楚,任何人也無法在這一刻體會。

  「刷牙洗臉了沒?」

  「刷了、洗了──」但是現下仍舊有著濃濃睡意。

  「可以吃早點了,我去叫妳爸爸起來。」

  我將早點端到客廳桌上,等著爸爸媽媽一同用餐,有生以來還能一同與父母用餐,這應該是我目前最值得高興的事了。

  本來呢,我是打算今天請母親替我買個手錶,不過在昨晚在書桌抽屜內發現一只相當素色的手錶,這應該是十二年前的我留在抽屜的,看這錶帶顏色,應是當時不喜愛才將它丟在抽屜,這樣也好,省的在買一個。

  吃完早點,爸爸在六點四十五分左右出門上班,而我必須在六點五十五分出門等校車,媽媽則是最後才出門。

  「媽──我去上學囉!」

  「東西都帶齊了嗎?」

  「帶了──」應該吧!我可是看過課表,檢查過書本是否有無攜帶齊全呢!若是這樣還遺漏的話,那我也認了!

  等候校車來臨時,不禁又讓我想起,我是如何回到過去的呢?是什麼原因產生這種時空錯亂的情形?況且穿越的還是只是我的心靈,身體卻沒一起穿越時空!

  校車停駛在我面前,我上了校車,同樣找了個沒人的位置坐下,這個位置正好在最前方,坐定位後,眼神不自覺的往下望去,看看學生們是否全上了校車,也估算著何時校車發動。

  不知停了幾站,昨日那位同班同學陳曉紋也上了校車,並直接坐在我身旁,接著就開始在我耳邊沒停過地說話,她還真不是一般的健談,我都一付愛理不理的態度了,她竟然還能對我講話,還不時地詢問我一些沒有營養的問題。

  這人──該不會打著想與我成為朋友的如意算盤吧?我可不想改變自己的歷史,在未來的我,完全沒有與國中時期的同學聯繫,孤僻到沒有任何同學想與我做朋友的地步,我希望能就這樣保持下去,萬一影響到未來的自己而發生什麼無法預料的事情,那該怎麼辦?




第八話

  到了教室,這屁股才剛坐下沒幾分鐘,就有兩名別班的女同學說要找我,雖然自己是穿越到十二年前,但才剛升上中學,理應不會有交情好到互相尋找的朋友才是,這麼看來,不曉得是為了什麼事才來的,不過,我想應該只稱的上是雞毛蒜皮吧!

  「妳為什麼要瞪我?」站在前頭的捲髮女學生劈頭就對我質問。

  什麼?我一臉訝異又不解的表情全都表露無疑。

  「你是說……我瞪你?」我沒聽錯吧?

  「對!」他一附理直氣壯的模樣,讓我看了有些莫名的想笑。

  「妳是不是誤會了?」

  「妳明明有瞪我。」

  「沒有,妳誤會了。」我再次堅決地向她解釋,此時此刻,腦子裡一幕慕過去的記憶接二連三的閃進我的腦子……

  「真的沒有嗎?」另一位女同學也開口,想必這兩人一道前來是為了互相壯膽吧!

  「沒有。」別在讓我回答第三次,就算現在的正確年齡是二十五歲的大女孩,也會有忍耐的限度。

  「好吧!既然沒有就算了。」語畢,兩個女同學看了看我便轉身回到自己的班級。

  我不自覺地微微抬起下巴,這兩位女學生是我國小時的同班同學,生性內向的我在小學時期沒有任何朋友,在升上國中後,這兩位女同學便盯上我,分明就是想找我麻煩。

  雖然我很刻意的不接近人群,以不改變我自己的過去為優先,但……這並不表示,我會像當初一樣乖乖的不反擊、乖乖的讓人欺負。

  「小彗,剛剛那兩個同學……」陳曉紋臉上掛著擔憂的神情詢問我。

  「沒什麼。」

  陳曉紋倒是挺識相的,懂得等待兩位殺氣騰騰的同學離去後才出現,也對,看到這一幕,有哪位十幾歲的小女生願意挺身而出呢?答案是沒有,絕對沒有人會幫助你,若是不自己反抗,下場只會落的跟十二年前的我一樣。

  「妳們以前認識嗎?」陳曉紋開始追著我問東問西。

  「國小同班。」回答的越簡單越好,我對小學的事情記憶不是很清楚。

  「是喔!妳跟她們不合嗎?」

  「沒交談過。」

  「她們看起來真討厭。」

  他們倆確實頗討厭的,才剛開學就先來個下馬威,我給了陳曉紋一記微微的甜笑。

  小女孩的友誼就是這麼輕易地建立起來,在當下一定支持妳,不過,要摧毀也相當容易,隨隨便便幾個同學搞小團體,一同排擠一個人,就算其他學生不願意,也會因為害怕自己被排擠而聽從這些小團體的旨意。

  她們還會在來的,在我的記憶中,清楚地有著這麼一段遭受欺負的過去,下一次她們再過來可就不是這麼好言相向了,就為了找我爭論有沒有瞪她的無聊行徑。

  第二天的上學日,單純地發生了早上的插曲而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