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九話

  由於天氣漸漸寒冷,校園已全面更換長袖制服,冬季制服的上衣是由粉紅色的襯衫搭配黑色西裝褲,學校所購買的西裝褲不必多想,可以說是醜到不行,所以很多同學都另外到校外服飾店購買相似的西裝褲,只要沒有比原來的褲子落差太大,校方是不會有太嚴格的要求,這也算是學生們擅長鑽校規漏洞的象徵。

  母親在前兩日告知我,希望我在升上二年級後,能騎著腳踏車上學去,如此便能將每個月的校車費用省下來,我並沒有意見,這畢竟是我記憶中重要的回憶──每天騎著腳踏車上學,這才是我的過去。

  當時的我非常喜歡騎著腳踏車,因為──許謙益也是騎自行車上學,偶爾幸運一些,就會在路上遇到他,還可以偷偷騎在他後面,邊看著他邊傻笑,模樣呆蠢到不行。

  每天最開心的時刻就是放學,放學後可以刻意放慢腳步,悄悄地跟在他後頭,看著他牽腳踏車,躍上椅座,等待自行車出校門的隊伍,我都保持在看的到他的範圍內,直到他回家進屋,我才甘願離去,活像個護"草"使者般。

  當時的我很慶幸能跟他一樣每天騎著自行車上學,就好像我與他能有機會一同騎著自行車上學、放學似的,雖然只是幻想,但是,光想到能與他做著同樣的事就感到相當幸福。

  現在,不需要在做這種蠢事了,一來早已知道他家位在何處,二來我並非十三歲的小女孩,早已擺脫癡癡地喜歡他的那份感情。

  對於前陣子校慶四百公尺比賽的事件我也不再計較,雖然心中仍不免對於那位老師有些難以釋懷,但我從沒對那位老師表達心中的不滿,得罪老師可沒什麼好處,這點我清楚的很,相較之下,讓我更無法原諒的是那位賴雅香,在四百公尺出"腳"絆倒我的一年六班同學,要是有機會,我一定會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絕對不會讓她好過。

  話雖這麼說,但我根本不知道如何報那一腳之仇,我與賴雅香不同班,連體育課也不會碰在一起,可以說是完全碰不到的兩個班級,別說是報仇了,我看就連找她都有困難,算了,有機會的話在說吧!

  近日來,班上的吳育婷同學不時來與我交談,為了避免未來的我被她欺騙,我盡量不與她太過友好,免的重蹈覆轍,被她當成凱子般噱一頓,雖然不能表現的太明顯,但也不能讓她認為我與她在將來可能會保持聯絡的想法,與其未來的我受害,不如現在就讓她知難而退還來的有效。

  關於前陣子陳曉紋對我說了個她心中的秘密--她暗戀許謙益,這點讓我到現在還心存懷疑,在我的記憶中,班上暗戀許謙益的人只有我自己,從來沒聽說過還有哪位女同學也在偷偷喜歡他。

  不過,現在想想,過去確實常常聽說誰在喜歡誰的謠言,當時的我是班上第一個告知朋友的人,藉由同學們口耳相傳,我成了班上的第一個謠言,可能也正因為這樣,所以從來沒聽說過誰跟我喜歡同一個男同學,就算有,想必也傳不到我耳裡。

  當初我到底向誰說了愛慕許謙益這件事的呢?想不起來了!




第二十話

  當個學生還真的是平淡又無趣,不僅整天閒情逸致,又無憂無慮,不像長大後,要為了經濟煩惱,老是上班忙,下班也要忙,怎麼說都還是學生幸福些。

  「快點,看有什麼東西?」

  開始了嗎?我把雙眼轉向那群調皮的男學生們,他們正在"侵犯"人家的隱私權呢!

  還記得,班上的男同學都會趁某個女同學不在的時候偷翻她的書包,好運的呢?什麼東西都翻不到!倒楣的呢?就可能會被翻到衛生棉,接著,全班就都會知道妳"那個來",讓妳羞的抬不起頭。

  這樣的行為還真是有夠懷念的,不僅男學生會有,連女學生也會參一腳,而那些參予的女學生,通常沒人敢侵犯她們的書包,這應該叫欺善怕惡吧!

  他們在翻的書包,正是那位吳育婷女同學,希望她的書包裡沒什麼讓他們起鬨才好……

  「這是什麼?」

  一位男同學在吳育婷的書包內搜刮出一封信,貌似情書的信……

  「情書?」

  不會真的是情書吧?我微挑著眉,想從那群男同學們的手上看出個端倪。

  不過,與其叫情書,還不如叫告白信來的貼切點,我倒是有些好奇,這信若送了出去,是想要有什麼結果呢?難不成只是單純想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愛慕情感嗎?想當初,我暗戀許謙益時,也沒想過給他寫一封情書呀!

  唉──愛果然讓人盲目呀!

  「寫給你的耶!浦政輝!」

  這位浦政輝同學就是在開學後轉學而來的男同學,坐在我後方的位置,依他調皮搗蛋的程度,理應沒人會喜歡上他才對,想不到居然還是有女同學暗戀他,真是叫人不吃驚都難。

  「呿──」 浦政輝一臉不削,自認倒楣的模樣。

  「大聲唸出來聽聽呀!」另一名男同學奮力吆喝。

  嘎?要唸出來?這可不得了,那樣會傷了吳育婷的,我迅速起身,悄悄地走到那位拿著信的男同學,趁他不注意的同時,我搶下了那封疑似情書而即將被公開的信。

  「幹麻啦?」男同學怒火飆高,對著我大吼。

  「什麼幹麻?」我一付不以為意的表情,說明著我並沒有因為他的嗓門而嚇傻。

  還真是抱歉,掃了他們的雅興,不過,這已經太過份了,我絕對不能忍受這種暗戀的心情被惡意公開,這對當事人來說是永遠的痛。

  「拿來啦!」他往前一步。

  「不爽給你。」我退了一步,話語中就是故意要挑起紛爭,如果不讓他針對我的話,那這封情書肯定晚節不保。

  他開始伸手想搶,我也看準了他的動作進而閃避,幾次之後,他都撲了空,漸漸腦羞成怒,奮力的推了我一把,我蹌踉的退了幾步,靠在桌子前。

  反正我不給就是不給,就算出手打我,我也不會給,要打架誰不會啊?

  「算了啦!」幾位男同學興致全無,連忙勸導,才使的這封情書沒被公開。

  我把信放回吳玉婷的書包內,她也正巧回到教室,也沒發現有什麼不對勁,安然地坐回自己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