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知心的朋友,每個人通常會有一位,少數人會有兩位,極罕見的可能會有三位以上,而我……很慶幸,有兩位特別知心的好友。

  我們不同年齡層、不同興趣、不同星座、不同性格,當然,我們也不同住,但我們至少一個禮拜會騰出時間相聚,地點從最遠的外縣市到最近的彼此家中,感情好到三方父母都曉得。

  我們當中,年紀最大的就屬我,他們總說我太沉穩,沒什麼表情,每當戳到我的笑點時,她們會毫不猶豫的多戳幾下,好像不把我逼瘋她們勢不罷休似的。

  年紀排在第二位的名叫小玄,她有個特點,會無意識的把事情複雜化,且情緒容易激動,若是遇到什麼讓她無法忍受的事情時,她會不顧禮義廉恥的破口大罵。

  最小的叫做加加,她最擅長的就是神隱!認識了七年以來,她總共神隱了三次,每次半年到一年不等,而後又突然冒出來,她有個壞習慣,那就是打手機給她,她沒接到就算了,也從來不回妳,氣的我們牙癢癢,偏偏那個時候智慧型手機還不盛行,沒有line可以使用,每次都讓我們殺到她家去才甘願。

  正因為如此,有幾次,我們經常因為加加神隱的事鬧的不可開交,雖然過沒多久就好了,但難免心中有個疙瘩,日積月累,終於……小玄再也忍不住了。

  她鐵了心決定不與加加聯繫,不想再被她這樣耍著玩,開始斷絕與加加的聯繫,拒絕與加加見面,幾個月後,我見事態越發嚴重,好像不似以前那般吵過一陣子就沒事的模樣。

  我開始試圖排解她們兩人的不愉快,但最後還是落的裡外不是人。

  我終究無法體會小玄為何如此強硬,只能得知小玄認為加加不把我們當朋友,可我卻早已習慣她無預警的失聯,又突然冒出來的行徑,也不認為人家是在耍我們吶!朋友不就是如此嗎?理解對方的個性,習慣對方的行為,彼此志同道合,話匣子多。

  所以,我依舊持續著與加加的聯繫,不曾因為小玄的關係中斷過,只不過……小玄鄭重言明,不能在她面前提起加加。

  後來,我們有了智慧型手機,某日,我們相邀一起到餐廳吃飯,用餐中途,我拿起手機看著她,對她說……

  「妳要不要看看我跟加加傳的LINE對話?」

  「不要,我都說了,她的事我不想知道,幹麻還提起她?」

  「這是最後一次問妳,妳不願意看的話就算了,別到時候怪我沒問過妳。」

  「神經!」

  可想而知,她不願再討論加加的話題,繼續跟我聊著其他事情,我也識相的不再提起,但我看的出來,經過這麼一段時間,她的態度已經明顯柔和許多,不再像當初那般一聽見她的消息就立刻變臉,活像隨時會翻桌走人的模樣。

  朋友,果然是說深不深,說淺不淺的奇妙友情,當初還這麼要好,現在卻一翻兩瞪眼,打死都不想過問,非得這麼去對待一個朋友嗎?

  到底是我太不會計較、不夠重視朋友,還是她太在意加加,無法忍受加加對她的漠視。

  接著,小玄離開了家鄉,她到外縣市工作,我們的見面次數也減少了許多。

  過了一年,我聽說她那邊工作穩定,薪資福利好,我考慮了很久,決定與她同住,她也樂的高興有個伴。

  我們除了上班不同部門見不到面外,其他的時間幾乎溺在一起,感情毫無淡化的跡象,偶爾會拌個嘴,甚至為了小事吵吵架,但我們依舊能在最後把話說白,說出對方心裡所顧忌的事,平順的解決掉吵架的原因,並且謹記不再犯。

  又過了一年,我正在客廳正忙著追電視劇,她突然開口對我說……

  「最近,我經常夢見加加……」

  「喔?夢到怎麼樣了?」我不以為意。

  「在夢裡她對我很好,好像很愧疚的表情……有時還夢到她向我道歉。」

  「恩……然後咧?」

  小玄沉默了好久,直到我幾乎快忘記我們剛剛討論的話題。

  「她……過的怎麼樣了?」

  「……」我愣了愣,看了她一眼,終究還是想問她的近況了嗎?都兩年多了……

  「她死了。」

  「……」她先是白了我ㄧ眼,又驚訝的扯著笑對我說:「原來妳這麼討厭她啊?」

  「什麼呀?」她現在又是在演哪齣?

  「妳們吵架啦?跟我開這種玩笑咧!」她撇撇嘴。

  「誰跟妳開玩笑,她真的死了,我還去參加她的喪禮。」

  「……」聞言,她茫然的愣住,直盯著我看。

  「嘖……」我瞄了她一眼,繼續盯著電視瞧。

  「妳沒跟我開玩笑?」

  「我有可能拿這種事跟妳開玩笑嗎?」

  「為什麼……我都不知道?」

  「因為妳不想知道啊!」她現在是得了失憶症嗎?

  「這不一樣……」

  我不耐地抬頭望著她,有些怒意的對她說:「哪裡不一樣?兩年前,我就問過妳,要不要看LINE的對話,是妳堅持不要的,還放話說不想知道她的事,現在又說這不一樣、那不一樣的,是怎樣?」

  「……」沉默了好一會兒,才又道:「LINE的對話……給我看!」她的表情似乎難受的緊,迫切的對我伸出手。

  「在桌上充電,自己去拿。」我瞪了她一眼,都兩年了,現在才想看,是良心發現還是同情心氾濫?會不會太久了點!

  她拿著我的手機,看著那些陳舊的對話,早已泣不成聲。

  「哭什麼?是妳不要的!」這是她不要的友情,現在卻這副德性,是想給誰看?

  當初加加發現癌症末期時,馬上就被送入手術房開刀,之後的一大陣子都在復原期,可她卻偏偏不諒解、不聽解釋,人家還抱病去她家找她,她卻幹了什麼好事?讓加加吃閉門羹!足足在外頭站了幾個小時!

  當下得知此事的我立刻衝到小玄家,還差點沒把她家門口給踢爛,要不是加加一度阻止相勸。

  我現在這麼做是過分了點,是白爛的些,但我問心無愧、我從不後悔,我沒有對不起誰!

  我早該刪了那些對話,好讓她永遠也看不見,讓她不知情……但是……我氣她……

  氣她親手把我們三個人的感情毀掉……

  氣她讓我在之後的日子都夾在她們兩人的中間……

  氣她……害我再也回不到那個當初三個人一同吃喝玩樂的日子……


《本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