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日……陽光微微的透進連羽婕的房內,而房內早就多了一個人,雪竹才剛離開連羽婕的房間,海艷便抓著機會偷偷進入,而海琳正在鍛造房附近看著,她最怕的還是南將軍突然來找連羽婕,只要南將軍一離開鍛造房,海琳就會以最快的速度來與她會合。

  她今日……就要殺了連羽婕……

  才這麼想著,她的手已經朝著連羽婕的頸項探去,一碰到便狠狠的使力,她看見連羽婕驚醒,眼神震驚不已,接著抵抗、對她又抓又打,但口中卻連個氣音也吐不出來,臉蛋也漸漸變的漲紅,光是這樣看著連羽婕她就覺得異常興奮。

  可海琳卻來了,她說南將軍要過來了,所以她們兩人將連羽婕拖下床,趁著她過度缺氧神智不清之時,將她帶往別的地方,但連羽婕很快的恢複神智,她想逃,想擺脫海艷與海琳的手,而她也確實逃開了,但她終歸還是運氣不好,她跑到碼頭,那裡只有那麼一條路,根本沒得跑,海艷看著連羽婕如此 竟還有勇氣怒視著她,她怎能讓連羽婕佔盡上風,她忍不住辱罵著連羽婕,誰知自己罵著罵著竟流下眼淚,她心裡不甘,見連羽婕就在碼頭邊緣,只要她一推,心裡就能痛快了,她想仔細看著連羽婕墜落,想看看連羽婕是不是會在她眼前越來越渺小……誰知……她身後竟有人衝了上來,步伐完全沒有停止直接一躍而下。

  「槐破!」

  他全看見了?

  海艷與海琳雖然震驚,但他們很快的就平穩了,下去也不見得能活著回來,她們沒必要害怕。

  海琳說,她在鍛造房見槐破拒絕南將軍邀約試劍,想來是剛好是從殿堂側門出來才會看到碼頭的,這個側門根本不會有人走出來,可槐破偏偏跟人不同,她們只顧著防南克斯,沒機會去防槐破。

* * * * *

  連羽婕看著海艷被拉出房間,看著南克斯站在她的眼前,那不捨心疼的表情一覽無遺,回想起那天,海艷雖然下了狠手殺她,可當海艷對她訴說心中苦處時,雙眼竟佈滿淚水……

  她說,她愛南克斯勝過愛自己……

  她說,她發誓永遠忠於南克斯……

  她說,她能忍受南克斯不愛她,卻不能忍受南克斯愛上不是天族的人,因為南克斯值得更好的……

  她無法接受南克斯未來的每一天都要承受著可能會失去愛人的痛苦……

  她也飽受折磨,她也痛苦不堪,她也希望被救贖,而那個對她伸出手的人只能是南克斯。

  她最後還說,這世上絕對不會有人比她更愛南克斯……

  是啊――她自嘆不如海艷那般深愛著南克斯,所以她對海艷的行為產生了惻隱之心。

  「疼嗎?」

  南克斯坐在她身邊,大掌輕輕撫著她的頸子,神情萬般不捨,不知該如何給她安心。

  連羽婕微微笑了:「嗯,疼……」

  這麼一說,南克斯眉心擰的更深,更加不知道該如何彌補了……

  連羽婕靠在南克斯懷中不再說話,南克斯也沉默的不打擾連羽婕,但他心中生出了不該有的想法,雖然還未做決定,但海艷這件事情的發生,終歸是因為他不在連羽婕的身邊,他有太多責任要扛,太多事情要處理。

  他不該在讓連羽婕有任何危險,也不能讓任何人有傷害她的機會。

  莫約一會兒,連羽婕開口了:「南克斯……」

  「嗯?」

  「海艷會如何呢?」

  「……」南克斯沉默了,思考了一下子後,據實以答:「她是軍團長的女兒,雖然不是親生,但軍團長很疼愛她,與其給她不痛不癢的懲處,還不如讓她去做感覺到痛苦的事。」

  感覺到痛苦的事?從今往後不准在出現嗎?

  「你很了解海艷?」

  「當然,一起作戰這麼久了。」若不了解屬下,還如何帶領,海艷的心思就是因為知道了,無法給她回應,才漸漸遠離她,這麼久了,她不但沒放下,反而更加執著了。

  「她……真的做的到嗎?」

  「妳是說不出現在我們面前?」

  連羽婕點點頭,這不過就是一個命令,別人要不要做就是另一回事了。

  「有人會攔著她的,她做不到也不能怎麼樣。」

  連羽婕一臉不懂,南克斯又道:「我好倒歹也是個將軍,總有效忠於我的人,也有追隨的人,他們得到消息就會照做的。」

  「這樣啊……」原來只有將軍能行使的權力,連羽婕又問:「可是……海艷也是軍團長的女兒,她若硬是不想聽從……」還不是只有軍團長能夠治她?而軍團長又是她的父親,最後會不會就這樣不了了知。

  「放心吧,不會發生的。」海艷太高傲了,自尊心也強,軍階低於她的人都能開口攔她了,她還有多少臉面能在那兒待多久,另外,軍團長雖然有權力請將軍收回任何懲處,但軍團長至今從未做過這種事,倘若因為海艷的關係破例,那他也不會乖乖就範的。

  連羽婕狐疑的問:「真的?」

  「真的。」

  「沒騙我?」

  「我絕不會欺騙妳。」

  連羽婕笑了,她其實就是想逗逗南克斯,誰知道他這麼一本正經的說話,實在讓她哭笑不得。

  南克斯看著她的笑容道:「看妳這樣,我放心了很多。」他很怕連羽婕承受不住,更怕因為沒有將她保護好而離開自己身邊。

  連羽婕看著南克斯,知道他在擔心什麼,她道:「我一直在學著保護好我自己。」她是真的不想成為南克斯的拌腳石。

  南克斯道:「如果妳能回去妳的世界,妳就盡早回去。」

  「為什麼?」

  「只要待在這裡,妳無法保護好自己。」先天條件差距太大,如何能保護好自己。

  「你說是這麼說,可你現在看起來比我還難受……」

  「……」

  連羽婕笑了笑,道:「南克斯,雖然我現在不能決定以後我到底要不要回去我的世界,但是我目前最想做的就是留下來,陪在你身邊,天天看到你。」

arrow
arrow

    紫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