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郁,妳當真要同我成親?」送走黃承彥後,孔明便急急的返回草屋,一見著柳郁劈頭就問。

  「是啊!怎麼?你不娶嗎?」她可是為了他的一生名譽著想才答應義父成親的,他若是不識抬舉,她便一掌劈了他的腦袋瓜子,省的她現下落的兩難。

  「婚姻乃是終身之事,妳可有考慮清楚?」

  「該考慮的是你,不是我。」

  「何以見得?」

  「成親之後,我們可以只做有名無實的夫妻,倘若日後你遇上了心儀的姑娘,大可休了我,所以……你可得考慮清楚,我這可是有名無實的妻子喔!」話說,她這人還真夠怪,前一刻才想著他若不娶便劈了他的腦袋,現下又叫人家仔細考慮,她可真夠矛盾的。

  「斷斷不可能,既然娶了怎能說休便休,這日後妳怎麼過活,再者,倘若真有那姑娘,納妾便可,無須休妻之舉。」都什麼時候了,她怎麼就能如此一派輕鬆?彷彿他們現下討論的是他人婚姻呢!

  柳郁聞言哧笑一番,男人呀!不都是想著三妻四妾。「我忘了告訴你,在我的時代,乃一夫一妻制,彼此忠貞對待,我決不會妥協與人共侍一夫的,所以你還是休了我吧!」

  「即便如此,我也絕非無情之人,倘若今生彼此忠誠相待,我孔明定當奉陪到底,陪妳走完一生。」

  「……」有那麼一刻,她忘情地望著孔明,倘若此生此時,有這麼一個真情的男人娶她,要她有名有實地真嫁了也無怨無悔,但是,他是諸葛亮……

  「我雖然不清楚你未來會有多少妻妾,但有一女你必定會娶,在我的時代,每個人都知道,你諸葛孔明有她這麼一位妻子。」

  「何人?」

  「黃月英……」

  孔明聞言為之震驚,「妳說……黃月英乃是我孔明的妻子?」

  「嗯……所以對我……你是休定了!」

  「哈哈哈……」孔明突如其來的渾厚笑聲如雷貫耳,著實讓柳郁給呆愣住了。

  柳郁面色難堪,不解孔明何來笑意,前一刻氣氛凝重的緊,下一刻他卻開懷大笑,他們談的可是雙方終身大事,這人是腦袋有問題嗎?

  「柳郁,妳可知……黃月英是何許人也啊?」

  柳郁搖了頭,她若知道早給他找來了,何必讓他先娶自己在休掉呢?這不是脫褲子放屁嗎?只要黃月英不是什麼匪類、敵國之婦,哪管的了她是何等人物。

  「黃月英,乃是妳義父黃承彥之女,那位病逝的月兒。」

  「……」柳郁聞言傻愣住了,他說什麼來著?啥黃承彥的女兒?

  「你在說一次!」

  柳郁的呆滯之顏,瞧的孔明越發笑意。「黃月英,即是黃承彥口中同你長相神似的月兒。」

  黃月英是黃承彥的女兒?

  義父死去的那個女兒?

  「怎麼可能?」柳郁怪叫出聲。

  不可能,黃月英怎麼會死了呢?她是要嫁給孔明的呀?

  「柳郁,看來我要對妳刮目相看了,妳那未來之說,可有記錯?」孔明輕搖羽扇,神色泰然自若,雖然柳郁尚未證實劉備三顧茅廬之說,但她所言之事,孔明已信其半,現下卻出了這等逆轉局勢,他對她未來的預測之說,恐怕得在琢磨琢磨了。

  「……」怎麼會這樣呢?如此看來,她不就成黃月英了?義父總說他與月兒面貌神似,難不成她是替了黃月英?

  三國歷史上著名的木牛流馬,解決了幾十萬大軍糧草運輸問題的運輸工具,以及出敵致勝的連弩,其來源都是因為孔明之妻黃月英博學多才而發明,現今黃月英已死,普天之下,得知這等奇物的資訊僅剩自己,到底……這些歷史說的是她還是已亡的月兒?

  「看來我孔明是非娶妳不可了。」

  「你少得意,別忘了,你還是可以休了我,另娶妻妾的。」柳郁瞪了他一眼,抿著唇。

  「……」都到這等田地了,還在想著讓他另娶妻妾?看來柳郁對他仍不甚了解呀!稍早不是才說曉得他身上有幾根毛的嗎?

  「還有,成親宴客,我希望能越簡略越好,別弄的大肆旗鼓的。」

  「正合我意。」

  答應這門親事的是她,現下也已無權反悔,可據說黃月英是位理家能手,總待在隆中相夫教子,等候孔明佳音,這不是叫她不准跟著孔明出山嗎?不出山如何能見到三國名將之尊容呢?

  不成,這山得出,名將也得見,成親歸成親,反正早已與孔明約法三章,只做有名無實的夫妻,說不定來日他會妻妾成群呢!哪輪的著她來相夫教子。




作者的話:

  話說,作者們應該都會有一個也是作者的知己,若是沒有的話,趕快找一個吧!
  我今日讓知己看了這篇文章,她給了我很大的讚賞,也因為她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在茫茫的『文字』中,不至於迷失自我,能有一位與自己有著相同興趣,又彼此年齡相近,真的讓我覺得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